English

幽默天地

2000-08-20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拒绝握手

杰奎琳·苏珊是美国畅销小说女作家,《少女之谷》、《恋爱机器》是她最出色的作品。据她的丈夫欧文·曼斯菲马德说,她有超过一般人的令人倾倒的妙语口才。

有一段时间,《恋爱机器》曾与菲力蒲·罗斯的《波特诺伊的抱怨》一起在最畅销书单的排名榜上竞争过。罗斯的这本书里有一部分是描写手淫的。

当有人问她对罗斯的看法时,她简洁地说:

“他是一个极好的作家,但我不想与他握手。”

丈夫的惯性

巴赫是18世纪的天才音乐家。15岁获德国圣蜜雪尔教堂的领唱职位,19岁后,先后任过教堂的风琴师、官廷乐长、音乐教师等。

后来,巴赫与他的表妹马利亚结婚。马利亚是一个贤妻,一切家务她都包了。巴赫只需专心于音乐创作及演奏上。

不幸的是,巴赫35岁时,他妻子病逝了。他非常伤心。家里人请示他如何办丧事,他不知所措,一边哭一边说:“问太太去吧!”

代替

一位侯爵突然从外地归家,走进他妻子的闺房,发现她正依偎在一位主教的怀抱里。侯爵犹豫了片刻,泰然自若走向窗口,探出身子,向着行人不断祝福。

妻子非常窘迫,连忙问道:“你在干什么呀?”

“主教阁下既然替我实行夫道,那我也得替他宣传教义。”侯爵答道。

不敢偷看

一位知名学者出席一个正式的宴会,与会的所有男士必须打领带,女士必须穿着裸肩的礼服。

宴会结束,学者回到家里,他的太太因感冒未能出席,所以急欲知道宴会的经过,他告诉她,今晚有多少学者专家出席,可是她打断他的话说:

“别告诉我那些,我只想知道出席的女士们都穿什么衣服?”

“对不起,这我真的不知道。”学者回答:“在餐桌上,她们什么都没穿,在下面的我可不敢偷看。”

解除窃听

新婚夫妇到华盛顿度蜜月,住进水门饭店。当天晚上,新郎正欲熄灯时,新娘问道:“你说,这房间会不会装有窃听器?”

“亲爱的,装窃听器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”他安慰她,“不过,要是这房间里真的还装有窃听器,那可是难堪死了。”

于是新郎在桌下和壁画后面仔细搜查。最后,他掀开地毯,果然发现真有个样子古怪的装置。于是他扭下螺丝,拔掉那金属帽,然后上床。

第二天早上,饭店一位职员把新婚夫妇叫醒,问他们睡得可好。

“很好,”新娘回答,“你为什么这样问?”

“那可太奇怪了,”职员答道,“昨夜,你们下面房间的一盏吊灯掉了下来,砸到一对夫妇身上。”

厨师的情书

厨师给女友写了如下一封情书:

亲爱的,在煮汤炒菜的时候,我都想念你!

你简直像味精那样缺少不得,

看见蘑菇,想起你的眼睛;

看见猪肺,想起你的红润柔软的脸颊;

……

答应嫁给我吧,

我会像侍候熊掌般侍候你。

谁抱歉?

一个中学的校长收到一盆仙人球时,有人问他是不是他妻子送来的。他回答说是的,并解释说,他俩大吵了一架,她可能是把这送来表示歉意的。他让另一个人把卡片上的话念给他听,那上面用很大的红字写着:坐在上面。

物以类聚

侍者问昨日才结婚的新郎为什么一脸忧伤地喝闷酒。

新郎回答说:“平时与风尘女子睡多了,养成了坏习惯,结果早晨起床时迷迷糊糊地就塞了张100元大钞在她枕头下面。”

侍者劝新郎不要难过,他太太不会想那么多的。

“问题是她在半睡半醒中竟找我零头呀!”丈夫沮丧地说。

时过境迁

休斯和他的妻子架着小汽车出去野餐。当小汽车经过一片银色的湖泊时,休斯的妻子看到有一对白天鹅在水中嬉戏。她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,对丈夫说:“你看它们多么自由自在,多么美好,但愿我们也能和它们一样。”

休斯默不作声。

傍晚,当他们驾着车子又经过这片湖泊时,休斯的妻子又看到这对天鹅站在岸边,便又动情地说:“你看它们相处在一起,多么亲密!”

休斯没好气地说:“你看清楚了没有?那只母鹅根本不是上午那只了?”

不须顾虑

一个农夫领着一位漂亮的小姐参观他的农场。他们看见一只公牛正亢奋地与母牛交配。农夫把胳膊挽在小姐的腰上,说:

“孩子,我也想做些这样的事情。”

“你顾虑什么呢?”小姐说,“这是你的母牛呀。”

走个精光

客满的电影院中,突然有人跑上银幕前,挥舞着一枝手枪,叫道:“我的太太跟另一个男人在里面,叫她赶快给我出来,否则我就在这里开枪!”

这时,影院的老板惊慌失措地跑上台,宣布说:“有个男人带着手枪来找他太太,假如有这个人在,请她速由后门出去!”

在一分钟内,电影院中原来成双成对的男女差不多都走光了。

近视的蜜月

一个不肯戴眼镜的近视女郎决心要结婚,她终于找到了丈夫,双双度蜜月去了。

蜜月归来,她的妈妈一看,简直吓呆了,赶紧打了电话给眼科医院。“大夫”,她上气不接下气地喊,“请你马上就来,太危险了,我的女儿一向不肯戴视眼镜,现在蜜月归来……”

“太太,”医生不等他说完就插嘴道,“别着急,请你的千金到我的医务所来吧。她的眼睛不管出什么毛病,也不会是急症。”

“谁说不是急症?”妈妈说,“跟她回来的这个男的,并不是先前跟着她去度蜜月的那个人呀!”

热菜

一对新婚夫妇蜜月回来之后,丈夫上班前,太太问他回来想吃什么,丈夫温柔地说:“我只要吃你。”当丈夫下班打开家门时,却发现太太穿着内衣在房里跑步,先生很惊奇的问:“你在干什么?”太太笑着说:“我在热菜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